讲座一览

首期“尚理人校友论坛”:恰似少年时

2019-06-211599编辑:摄影:

 

充分发挥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的宗旨,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的品牌优势、空间优势、资本优势、市场优势,联动科技创新与校友创业,联动学生创业与校友创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携手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共同合作定期举办“尚理人校友论坛”,特邀校友欢聚一堂畅谈成功之路、解说创业路上的“人生百态”,并试行推广“上理校友之家”布点工作

  

主讲嘉宾:陈宝明、周宏亮、李少华

 

报告时间:2019625日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翔殷路128号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一号楼多功能厅

  

报名通道:http://h5.sosho.cn/a/14633(请老师、校友通过报名通道报名)


学生专属报名通道:
https://h5.5idream.net/share/share.html?share=7296B9D114CC5120

  

主讲嘉宾介绍:

1.陈宝明(上海理工大学能动学院05届硕士、15届博士)

    陈宝明,201012月创立上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荣获“科技部双创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新锐型’青年企业家”,担任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常委、中国民建杨浦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

深耕燃气低氮燃烧领域,获得的主要成就有:组织研发NOX低于15mg/Nm³的超低排放天然气燃烧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申请相关专利80项和软件著作权2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参与制定一项国家标准《锅炉用液体和气体燃烧器技术规范》和两项行业标准《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导则》及《预混燃气燃烧器》;主持实施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一项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

演讲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周宏亮(原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师)

    周宏亮,成都精位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成都鸿芯光电投资人、四川大学商学院股权资本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成都市“新经济百名优秀人才”、成都科技创业导师、省内外多所大学MBAMPAcc、工程硕士导师。是省内外多个地方政府智库智囊,担任中科院国有投资基金投决会委员。拥有丰富的企业高管、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创业的经历。

      演讲主题:信义勤爱,思学志远——做一个乐观的创新型科技创业者

  

3.李少华(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96届校友)

    李少华,水成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健康直饮水倡导者,中国校园健康直饮水课题组副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学部秘书长,民盟上海市委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

2005年投身环保产业,创立了上海水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他积极倡导健康饮水理念,提出“让更多国人喝上健康的水”是水成人的使命。至2016年底,上海已有40多所大学、40多所中专职校和近400所中小学安装了水成环保旗下的沃达斯牌直饮净水机,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演讲主题:饮水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