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2019-06-191229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6月18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协办的“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开幕仪式暨第一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论坛”在我校图文信息报告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石明虹、上海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总经理梁勇,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科技处、教务处领导及材料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参赛高校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大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生娟主持。

张华致开幕词,并寄语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国际环境下,肩负着材料学人时代的重任,应脚踏实地、勇于开拓新材料领域,为我国在未来的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做出贡献。石明虹在致辞中介绍了宝山区科委推动新材料发展的情况,并宣布第一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论坛的启动。

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上海理工大学程奎、上海海事大学唐斯锴、上海交通大学杨程、邓国英分别作了题为“分子焊接法制备改性石墨烯/聚合物高导热复合薄膜”“水下超吸油抑菌型改性三聚氰胺多孔海绵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可修复功能化的智能型可穿戴储能器件”“医用材料研究的模式创新与产业转化”的精彩报告,分享他们研究成果和参赛经验,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梁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材料大赛的就是在播撒创新创业的种子,激发全市材料学子的创新意识,培养学子们的创新能力,通过论坛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应用开发。

与会嘉宾共同为大赛开幕启动推杆仪式,见证新材料大赛的开幕。据了解,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围绕新材料的新思想、新发现、新设计、新产品、新创意,激励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意识、积极实践,充分展示上海材料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决赛将在8月举行。


副校长张华致开幕词


第一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论坛启动


论坛现场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