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环建学院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

2019-06-19796编辑:李卉云摄影:

6月13日,环境与建筑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地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炳章,学校校友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蕊,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小组成员及专业教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2018年,经过学生申报、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和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学院最终从20个项目中选出15个项目作为2018年创新创业立项项目,本次结项答辩项目共14个。

各项目负责人对2018-2019年度开展的项目工作进行了展示。《二氧化碳微通道蒸发器传热特性的实验与仿真研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团队成员傅伊珺荣获2019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冠军;《光触媒水龙头净水器》项目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并在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上海市三等奖。其他项目也均以实物、专利、报告和论文等成果形式进行答辩。

上海地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炳章对各项目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要提高市场敏感度,将学习创新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王蕊老师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成果,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创新态度,增强创新意识,珍惜每个展示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得到了“地江创新创业基金”、林建华校友的大力支持,地江公司作为学院产业学院的理事单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诸多帮助,双方也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方式,携手创新发展。环境与建筑学院建设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文化理念,鼓励导师带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并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充分发挥导师的创新引领作用,深化学院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