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建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2019-06-181046编辑:董真摄影:

6月15日,上海理工大学建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获奖交流会举行。我校校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樊高定,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CCHVAC)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同济大学教授张旭,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国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谷波,我校副校长张华,教务处、环建学院领导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全体师生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建环系学科带头人黄晨和系主任陈剑波主持。

研讨会以“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的“绿色建筑中国说”开场,5位同学对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演讲,获得在场嘉宾与同学的阵阵掌声。

张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他强调,学校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按照工程认证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需要的大学生。

徐伟院长代表中国暖通空调学会宣读了建筑学会对我校傅伊珺同学及指导教师吕静教授获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唯一)的贺信。蒋立董事长从企业的角度讲述了对大学生的期望,希望大学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立志长远。张旭教授介绍了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的竞赛规则,剖析了对参赛选手的评判规则。

在获奖交流环节,傅伊珺同学与吕静副教授和大家分享了比赛前后的细节。

在行业人才培养交流环节,张旭与陈剑波分别介绍了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建环专业的培养特色与措施,向与会专家与同学做广泛分享与深刻解读。朱坚民、徐伟、张旭、丁国良、谷波、吕静等嘉宾分别就大学生科技创新、青年老师成长、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等问题给出精辟见解和指导。樊高定理事长代表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学会就暖通与制冷行业优秀人才培养与行业面临的最新挑战,和与会专家教授分享心得与思考,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中肯期许。

环境与建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培养更优秀的大学生。


研讨会合影


张华副校长致辞


中国暖通空调学会理事长徐伟致辞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樊高定讲话


研讨现场


研讨现场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