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9-06-19632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英孚教育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主会场召开,北京、天津、河北、等16个地方同时举行。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张乐副教授、毕志伟副教授率管理学院、光电学院、版艺学院等1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我校学子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最佳表现奖”。

每年5月第3周举办的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全国各地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科研交流,我校已连续5年参加此项盛会。今年,教育部启动高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旨在培养一大批“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撑。在我校教务处和外语学院的支持下,于3月份举办校内研讨会,并最终选拔出8名(组)学生参加。同学们用严谨的科学思维、规范的研究设计、丰富的文献数据和精湛的展示技能向其他院校的师生汇报了研究成果和研究计划,赢得了在场嘉宾的赞赏。

在大会闭幕式上,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蔡基刚教授宣读了本届研讨会优秀论文、优秀研究计划和最佳表现奖获奖名单,由毕志伟老师指导的研究团队荣获研讨会最高奖项“优秀论文一等奖”,毕志伟老师连续第3年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该研究团队由陈钊(管理学院)、辛蔚(光电学院)、石凌峰(光电学院)同学组成,团队的文章是基于海绵城市在平衡地下水含量和降雨量中的独特作用,分析和对比了上海市部分海绵城市试点与普通试点、工业集水区试点的降雨量、积水量、地面沉降量的变化情况和相关关系,阐述了海绵城市在缓解城市内涝、减缓地面沉降中发挥作用的过程。此外,本次大会还从20个平行小组中评选出科研演讲表现最突出的40名参会学生,由张乐老师指导的袁佳怡同学(管理学院)荣获“最佳表现奖”。


  

  获奖学生合影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