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9-06-151928编辑:摄影: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当青青草坪上架起了毕业墙,当穿着学位服的身影出现在湛恩大道,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

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你们的人生便开始在百年香樟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已沉淀于你们的精神气质中:湛恩大道上有你们奔赴课堂时匆匆的脚步,图书馆里有你们孜孜以求的执着,音乐堂的舞台上有你们绽放青春的风采。你们中既有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的问鼎者,也有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折桂者,更有专利发明达人和科创新星……你们为上理增添了光彩,你们是上理的骄傲!

母校记载了你们的青葱岁月,你们则见证、参与、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学校抢抓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对接国家战略助力制造强国建设,打造五大一流学科,致力“医工交叉”、“军民融合”等前沿应用研究争做创新排头兵,通过构筑人才“高地”,回归教育本源,推进“三全育人”、教育国际化等途径,使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与你们的个人成长同频共振……我们每一位上理人都甘作奋斗者、勇做追梦人,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和动力接近梦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每一个人将为上理感到荣耀和自豪!

你们是幸运的,大学适逢国家盛世。胜利召开十九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成功举办进博会,展示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的胸襟;朱日和沙场秋点兵,三军亮剑扬军威壮国威;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的相继问世,刷新中华民族科技进步的纪录;“一带一路”的伟大行动将“中国梦”与“世界期待”紧密相连……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国家的崛起,已经为你们提供了人生最美好的画卷,正等待大家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去书写!

泰戈尔说:“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么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离别在即,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想一想,感恩遇到的所有人和事;理一理,梳理一下今后的工作、生活思路,构建自己“未来”的思维导图;聊一聊,话别师恩,嘱托学弟学妹,畅谈同窗情谊;走一走,漫步美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带走美好的印记。

昔日,你们怀鸿鹄之志,从五湖四海汇于浦江之畔;今朝,你们拥家国情怀,从沪江园奔赴祖国四面八方。不管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无问西东,不负芳华,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