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党委中心组赴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考察学习

2019-06-125278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更好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赴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展示厅,观看《一网通办》宣传片并听取了“一网通办”工作讲解。随后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了党委常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吴坚勇主持。会上,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宗尧,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晓妹分别从改革理念、工作举措、具体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及“一网通办”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积极回应了我校与会人员就信息数据处理、业务流程重塑、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吴坚勇在讲话中首先对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交付给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任务,当前,学校的信息化支撑保障水平距离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校内各单位和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强烈。学校党委班子对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已经形成了高度共识,此次学习考察又进一步统一了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此次调研中提到的工作方法和理念,从业务、平台、数据、制度四个维度开展信息化建设,此次学习考察不仅了解到大数据中心建设和“一网通办”工作的理念和成效,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只要我们做好顶层设计,认准目标就要持之不懈坚持下去,要学会一边推进工作一边解决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增强部门间协同合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管理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便利、更加安全,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学校党(校)办、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校党委中心组赴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考察学习


观看《一网通办》宣传片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宗尧介绍中心情况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晓妹介绍中心情况


专题学习交流会现场


校领导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领导合影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