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上理学子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06-11846编辑:董真摄影:

6月6日至6月10日,第22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徐姿明慧和王奔组成的代表队,在外语学院教师禹一奇、王晨、Rex Madsen的指导,与12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经过8轮循环赛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带队老师熊淑慧荣获优秀评委称号。

第22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全国总决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历时3个月,历经校园选拔赛、地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辩题涉及当下国内外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比如政治、经济、文化、人权、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

在本次紧张的赛程安排中,我校师生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在华东地区赛晋级后的数月内,每周进行密集的模拟训练及线上辩论练习,通过与本校及外校辩手的训练与交流,在多个辩题领域(宗教、政治、教育、国际关系等)全方面多角度地深挖辩题,探索辩题背后的核心焦点与立论的本质出发点。在高强度的国赛比赛日程中,选手积极调整心态及迎战策略,在数轮的对决中,多次与清华、北大、复旦、外交等高校选手交手,更加丰富了比赛经验,同时也磨砺了高压下的意志力,最终取得佳绩。


获奖学生与带队老师合影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