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沪江圆梦”创业梦想大赛举行

2019-06-10612编辑:李卉云摄影:

2019年6月4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学联合会承办、上海嘉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协办的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沪江圆梦”创业梦想大赛项目终审答辩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本届创业大赛的主题围绕“青春创业成就梦想”,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引导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于11月启动,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机学院等多所高校近2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评选,最终9支创业团队的项目脱颖而出,予以立项,成功晋级项目终审答辩。

上海方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赟先生、焊接工程师史愉乐先生,上海湃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械工程学院93级校友林劲松先生,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11级校友楼欣欣女士及机械工程学院仲梁维教授受邀担任评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夏萌、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及上海市各高校的近百名研究生代表出席。

比赛伊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为本届大赛致开幕词,他表示,创新创业是时代主旋律,研究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科技人才是国力竞争的主战场。希望同学们卓越发展,为国储才,为国成才,为国尽才!

现场,各参赛团队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他们满怀创业激情、创意灵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评委重视项目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市场前景,并针对各个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综合评审。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悠理生态-守卫农村水环境的啄木鸟创业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上海绿动新能源有限公司、智能搏击训练装备创业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通勤车辆合乘 APP 创业项目、LPL旅行义工、PEDOT:PSS 有机电致变色玻璃的产业化创业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沪江圆梦”创业梦想大赛是我校“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精品项目,今年也是我校第七次面向全市各高校大学生征集创新创业金点子,大赛旨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推动创新,在全校研究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选手答辩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