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2019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19-06-061070编辑:董真摄影:

5月30日至6月3日,2019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我校派出上海市赛成绩优异的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在学校教务处以及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师生们辛苦备战,经过多个环节的角逐,最终斩获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再次刷新了自2014年我校首次参加此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是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此番作为“中国贸促会2019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活动暨2019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的核心板块之一,更是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四川、江苏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

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以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为主体,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外语学院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从2018年底的赛事宣讲和动员、学生的组队、寻找产品及厂家,2019年4月初的校内选拔、4月底的上海市赛到5月底的总决赛,历时6个月,学生和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赛。我校参赛学生依据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选择了索尼电子纸、VR眼镜、360度防抖运动相机和护颈按摩仪等电子产品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创新思维、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扎实的商务专业基本功、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给评委、企业和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一致好评。此番我校学子再创辉煌,优秀的成绩充分体现出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创新培养、实践教学等多方面的能力与水平。通过这样的专业化竞赛,参赛的同学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在广阔的平台中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商务素质,大大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此次活动中,为构建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协同研究的网络体系,我校参加了“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的研讨会,并被授牌首批“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

比赛期间,国贸系主任罗芳老师、唐俏老师和魏文栋老师现场全程指导。管理学院张峥副院长、国贸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联老师、国贸系副主任韩冰老师、教务办公室束义明老师专程赶赴南京,并指导赛事活动。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我校被授牌首批“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


我校参赛师生


四个参赛队展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