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启用揭牌

2019-06-04518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6月4日上午,在先进制造大楼底楼大厅举行高性能计算中心(hpc.usst.edu.cn)启用揭牌仪式。张华副校长主持仪式,丁晓东校长出席并致辞,华东师范大学计算中心主任郑骏教授等校外专家、我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学院领导、教师等参加。

信息办周亦敏主任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建设情况:整个项目的建设分为配套设施建设和集群建设,具体建设项目繁复庞杂,信息化办公室在资产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克服多个困难,圆满完成了此项建设任务。目前集群提供的总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318T flops,计算能力在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启用后,学校将根据运算需求,在平台上逐步部署专业的集群计算和仿真软件,定期举行平台和软件使用的培训,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

丁晓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启用,是提升学校科研硬实力的重要标志,并将为提升我校科研教学水平提供更高的平台支持和新的起飞跑道。他表示,今天的启用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在平台调优、运维保障、用户培训和常态管理等方面还有更多更艰巨的工作要做,他要求信息办以及相关部门做好启用后的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平台的全功能满负荷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科研教学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中心主任郑骏教授、光电学院计算机系裴颂文副教授分别代表校内外专家进行发言。


校长丁晓东致辞


副校长张华主持仪式


丁晓东校长、高岩教授共同揭牌


校领导及相关老师参观高性能计算中心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