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傅伊珺荣获2019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冠军

2019-06-031998编辑:董真摄影:

5月28日罗马尼亚时间晚上6:00,在2019 “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上,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傅伊珺在导师吕静的指导下斩获大赛第一名,并在“第十三届欧洲暖通空调学术年会(CLIMA 2019)”闭幕式上作了大会演讲,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学子的风采,为上海理工大学争得了荣誉,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CCHVAC)徐伟理事长和王东青秘书长全程参与和指导,并给予傅伊珺很高的评价和肯定。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2016年由欧洲暖通空调学会(REHVA)发起,联合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CCHVAC)、日本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会(SHASE)、韩国空调制冷工程师学会(SAREK)、印度供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ISHRAE)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竞赛自2018年创立,拟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世界范围内暖通空调(HVAC)专业优秀学生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同台竞技、展现风采、提升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

傅伊珺同学从“2018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中国区选拔赛暨第二届‘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刘星如并列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19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的资格。 

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吕静多年来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工作,具有丰富的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经验,指导学生获得了国家级、上海市级等各类奖项近20项。团队成员傅伊珺、李果同学在导师吕静的精心指导下,经过4个月时间的认真备战和不懈努力,无论从参赛论文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研究结果的准确性, 还是Poster、PPT的内容及形式,认真修改、反复雕琢,做好了赛前的充分准备。现场答辩中,傅伊珺同学表现非常优秀,英语演讲流畅、思路敏捷、回答问题准确,充满自信,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各国专家评委的认可。

历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环境与建筑学院 “通过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更体现了学院师生对于学科知识刻苦钻研、不懈进取的精神。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刻苦努力与拼搏,离不开家长的辛勤教育和培养,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指导和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学院良好的学风环境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颁奖典礼现场


傅伊珺同学(左五)与其他参赛选手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