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学业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的通知

2019-05-202273编辑:摄影:


同学们:

你还在为学习成绩下降发愁吗?还在为学习不得法而苦恼吗?如果说,在之前的学习成长之路上,你还是一个人在奋斗,那么现在,我们一起奋斗!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学业发展中心全校招募现在开启啦!”

为了在学校里营造优秀学风,鼓励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学校集中优势资源,汇聚多方力量,成立大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从课业辅导、方法指导、能力提升,到生涯发展、考研升学、公务写作等等,帮助学生不断成长。

作为一名“新生儿”,大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也有属于他的出生证: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处)。中心设有学习指导部、学业预警部、实践拓展部;以及宣传部、秘书处、财务部。同时组建大学生学业发展联合委员会

听了这么多,你一定还有所犹豫,这些部门都是做什么的呢?且听我继续道来——

学习指导部:结合不同学生需求,重点推进学业帮扶、学习方法辅导,推进考研辅导和公务写作指导。

学业预警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基本情况,提前预警,并及时给予同学帮扶。

实践拓展部:围绕学生学业情况,组织开展“学霸午餐会”、“学业大家谈”等沙龙,认真探讨“劳”的路径,拓宽学习资源。

秘书处:整理更新师生档案,定期清点和管理中心书籍、材料、学习资源库等,同时做好部门日常考核、管理、招募等工作。

宣传部:申请、管理并维护“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学业发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宣传海报,做好新闻宣传。

财务部:负责学业发展中心的财务预算和决算等工作,帮助学业发展中心正常运转。

有没有发现,还有一个特别的部门?这是做什么的——

大学生学业发展联合委员会由全校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学生组成,由学院进行遴选上报,涵盖学院院级学生代表、班级学习委员等。委员会每学期召开1次学生学业发展大会,对学生自我的学习情况进行梳理,总结问题,聚焦薄弱环节,提出建议,推动学校及学生不断奋进发展。

此外,我们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大学生优秀朋辈讲师,组建朋辈讲师团,对学业提升和发展有需求的同学给予支持和帮助。

同学们,招募通道已经开启,如果你有志于加入学业发展中心,为学校学风建设、学生学业提高出一份力,那就来应聘吧!招募职位及名额如下:

学生主任1名,副主任1名,以及各部门正、副部长各1名。与此同时,学生主任兼任学业发展联合委员会会长,设副会长1名。

相信优秀的你,一定能够勇敢挑战!来吧,当我们还处于不断摸索,当我们需要担当责任,那就让优秀的你和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奋斗,为学校发展、学业进步、学生成长奉献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报名方式:把你的“姓名、学院、拟应聘职务、联系方式”编辑发送至手机18516149698(韦老师),同时请把自己的简历以“应聘职务+姓名”发送至邮箱biaowei@usst.edu.cn

成长,有你的参与、努力和印记!

  

学生工作部(处)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