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新闻网:海峡两岸学者齐聚上理工 共话当代聚落再定义

2019-05-17302编辑:董真摄影:



5月11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暨香港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城乡规划学、建筑学、环境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学者与业界的专家参会,围绕“非城非乡:当代聚落的再定义”等前沿热点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在经济新常态下,城乡更新与再生对城乡的就业促进、活力提升、价值再造等诸多方面,将产生更加重大的影响。城乡的价值将在很大程度上由“谁能更好地提升存量资产的价值”,以及重新定义城乡聚落的价值所决定。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知名学者以及相关行业内专业人士围绕地方创生与乡村复兴、城市更新理论与方法、城乡统筹等议题,共同探讨了持续寻找人类居住与聚落的新定义所承担的角色与挑战,用城乡空间的存量创造出新价值。

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主办。上理工副校长张华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受到极大的关注,在践行城乡更新的生态文化建设中,海峡两地的专家学者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此次交流与探讨,不仅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研讨,更是一次聚焦城乡融合的美好愿景汇聚现实意义、寻找解决途径的理论与实践的探索。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记者:程媛媛

原文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9/05/13/2104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