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将思政教育之“盐”融入专业教育之“汤”

能动学院举办《工程热力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19-05-191472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将思政教育之“盐”更好地溶入专业教育之“汤”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于5月14日下午举办《工程热力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来自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能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十余名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支部书记李凌老师主持。

《工程热力学》作为能动学院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为后续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各具体专业方向的学习奠定了重要基础。在《工程热力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对深化专业育人、科研育人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会上,李凌老师围绕《工程热力学》课程思政建设,对如何在专业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过去一年间该课程在课程思政实践探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与会老师针对如何优化《工程热力学》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了热烈探讨,他们结合自身的教育背景与工作经验,围绕价值观凝炼、教案设计、学习兴趣激发等细节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研讨会的举办,为能动学院推进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深入融合提供了丰富的思想资源与实践对策。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构建育人共同体,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与会老师讨论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