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多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2019-05-153141编辑:摄影:

5月15日上午,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上海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领导亲自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我校共有八项成果获得了“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分别为:杨俊和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富碳纳米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化学储能行为研究”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卢曦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基于强度场的结构抗疲劳设计和抗疲劳制造匹配技术”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刘卫东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与加固绿色改造技术”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陈剑波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基于多目标物联网控制的高品质居住环境复合换热柔性系统与应用”;裴颂文副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面向海量数据的大规模异构计算关键技术及应用”;孙绍荣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人-机集成的行为管理工程化方法及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王海民副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完成的“高温高压蒸汽阀门密封面在线修复技术与装备” 四项成果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房志明副教授与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重要建筑运营风险管控与安全保障技术及应用”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00项(人)。本次我校斩获的八个奖项是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优秀成果的体现,也是对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工作的积极肯定。成绩代表着过去的努力,也为今后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的科技工作者们将继续坚持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以把我校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为奋斗目标,勇攀科技高峰。

我校获奖代表杨俊和教授(右二)上台领奖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