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开展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

2019-05-113069编辑:李卉云摄影:

5月6日至9日,我校组织的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在大礼堂火热开展,校长丁晓东,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吴忠分别到献血现场看望和慰问了献血师生、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并向无偿献血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表达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前期,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发动、走访调研学院、多种途径宣传献血常识、多方协调合理安排布置场地。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师生、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填表、化验、等候、抽血等环节有序开展。明媚的春日暖阳衬托着师生们献血的热情,整个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忙碌却也井然有序。

在采血现场和休息观察室,校门诊部特地安排了有经验的医生,保障献血同学的健康与安全,还在体检等候区为等候的同学送上热腾腾的营养粥和热饮,详细叮嘱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时刻关心着每位献血师生的状态;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温馨有序;餐饮中心为师生们准备了营养餐、营养汤、补血八宝粥、热饮等营养食品,保障工作充分有力。现场由信息办编程的实时数据在大屏幕上显示着献血的实时数据,每一个数字的增长都体现了上理人炙热的爱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奉献爱心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今年献血人数达到2144人,来自出版学院的张炜老师参与献血活动高达50余次,这次他依然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17级环境学院的聂鑫鑫同学不仅参与无偿献血,还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他说:“身为大学生,献血是爱和奉献,献血也是一种责任。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回一个生命时,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在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既是发扬奉献爱心、救死扶伤的精神,又体现了社会责任感,献出去的血是有限的,献出去的爱却是无限的,这些血液将会成为别人身体里流动着的希望。


校领导看望慰问献血师生


师生撸起袖子,奉献爱心


志愿者热情服务


医护人员全情投入

  

供稿: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