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办2019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

2019-05-142629编辑:董真摄影:沪江通讯社

5月14日,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在军工路516号校区举行。校长丁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宗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副校长吴忠,副校长张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华主持。

校长丁晓东致开幕词。他指出,当前正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特别要进一步加快体育课程改革,推动体育社团和阳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让学生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刺,心怀伟大的梦想奔向更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体育文化节让广大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才华,尽情释放对体育的热爱,享受竞争、拼搏、奋斗、成功带来的喜悦,并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以新的更好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上,来自学校的19支队伍在国旗队的带领下依次走过主席台,为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入场式表演。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参演方阵也在开幕式中融入了诸多爱国元素:五四青年的学生装、嘉兴南湖的游船、红军战士的冲锋号等,展现了理工学子热忱的爱国心。此外各个学院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学科特色:3D打印大飞机、免疫系统的三道屏障、5G信号塔等都直观地表达了学子们对知识的热情。今年的教工韵律广播操表演和学生军体操展演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田径比赛中,无论是个人单项和集体竞赛,运动员们的每一次奔跑每一次跳跃都展现出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各种团体项目中,各队通力合作,奋勇争先,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氛围。裁判员们公正执裁、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场外观众呐喊助威,整个田径场被运动的热情笼罩。

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致闭幕词。他表示,今天举办的传统体育盛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展示学校师生员工体育风采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培养广大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精神搭建的广阔舞台。


校长丁晓东致开幕词


副校长张华主持开幕式


入场式表演精彩纷呈


体育场上奋勇拼搏


教工韵律广播操、学生军体操展演赢得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致闭幕词


获奖名单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