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召开医工交叉项目启动大会

2019-05-104390编辑:李卉云摄影:

2019年5月9日,上海理工大学医工交叉项目启动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长征医院骨科医院院长肖建如、长海医院转换医学办公室主任薛芊,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首批参与医工交叉项目的教师代表和医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平主持。

刘平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发展医工交叉能够推动各学科与医学的融合发展,尤其可以为工程学科发展寻找新的技术应用出口,同时也为复合型工程人才培养提供一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路径。

郑忠民和肖建如对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将医工交叉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合作医院表达了对共同开展医工交叉项目的大力支持。医院迫切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在医工交叉领域实现科技突破,并尽快把成果转化应用到临床实践。

丁晓东作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学校对推进医工交叉合作的积极意愿,期待学校与医院能加快合作、早出成果。他强调,医工交叉的临床问题和应用需求必须切切实实地来源于医院,而解决问题的工程技术来源于学校,学校将充分保障医生的知识产权,为未来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学校已经在医院提出的100余项技术需求中遴选了40项相对具备较好研究基础的项目开展对接,未来还将针对医院提出的重大科学问题,组织更多学科和教师学生开展集体攻关,更好地推动多学科与医学的深度合作。


丁晓东校长讲话


刘平副校长致辞


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


  长征医院骨科医院院长肖建如


会议现场


供稿: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