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不忘初心 青春向党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表彰大会暨五四主题歌会

2019-05-05303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倪嘉琪、黄宇峰

5月5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展演活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刘平、吴忠,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出席本次大会。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盛春主持。

新时代、新青年、新榜样

会上,张华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组织、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决定》,赵明宣读了《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以及2018年“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的获奖喜报》。刘道平、孙跃东、盛春、蔡永莲、刘平、吴忠等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版艺学院团委书记王艺,优秀团支部代表、环建学院赵梓宇,优秀团员标兵代表、管理学院张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树立了模范榜样。

新课堂、新坐标、新成长

为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上,由盛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共同为“青年成长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新歌声、新面貌、新风采

表彰大会的最后,校长丁晓东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光辉历史,并强调,五四运动的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他鼓励上理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殷切期望,勇担历史责任,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中去。丁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寄语上理青年: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不负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三是要矢志创新,练就过硬本领。

表彰大会结束后,五四合唱主题展演拉开帷幕。《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嘹亮的歌声展现出我校学子的朝气,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伴随着全体与会领导、师生齐声合唱的《不忘初心》,上海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五四主题歌会圆满落幕。


校长丁晓东致辞





为学校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组织、优秀团员标兵等颁奖


“青年成长中心”启动仪式


大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初心》


五四主题歌会精彩瞬间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