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土方车橄榄球队获上海市大学生腰旗橄榄球锦标赛四连冠

2019-04-28278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27日下午,经过三周的角逐,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腰旗橄榄球锦标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橄榄球场打响,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上理工副校长张华等嘉宾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本次锦标赛共有10所上海高校参与,参赛人员达200余人。

上海中医药大学连续三年在决赛中挑战土方车橄榄球的冠军头衔,但每次都在决赛中惜败我校土方车橄榄球队。今年两队在小组和晋级赛中并未碰头,都以5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两强再次相遇。

下午2点,在音乐和欢呼声中土方车橄榄球队冲破纸墙穿过焰火,如一条巨龙飞入球场。精彩绝伦的比赛间隙,学校啦啦操队也前来暖场助阵,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比赛开始由中医药大学先进攻,率先以6:0领先。交换球权,我校队员立马强势回应,成功取得第一个达阵,附加1分打成后上理工反超1分。上半场结束时医药大学12:7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中医药大学多次采取跑锋、短传,慢慢推进获得进攻机会,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仍以19:7领先。面对落后的压力,我校队员展现出了沉着与冷静,迅速加快节奏,在比赛最后36秒时接到达阵完成反超,此时场上比分21:19。在距离比赛仅剩10秒时,上中医距离达阵区15码的位置选择了任意球,此时命运掌握在了对方手上,只要任意球踢进,中医药大学将反超比分。最终,中医药大学失利,我校土方车橄榄球队成功卫冕,成为该项目上海锦标赛的四连冠军。

高校腰旗橄榄球项目是学校体育一个新兴的载体,其团结、尊重、纪律、热诚和正直的精神对学生今后的成长道路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比赛现场


紧张的对峙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