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杰出校友戴立信院士回母校访问

2019-04-262534编辑:董真摄影:

4月2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原沪江大学化学系1942级校友戴立信院士在女儿戴敬的陪同下回母校访问。

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亲切会见戴立信院士。丁晓东对戴立信院士返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向戴立信院士对学校发展的长期关注、对学校化学学科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沪江大学化学系人才辈出,化学系的历史是学校化学学科发展的宝贵财富,沪江大学严谨的办学理念、优秀校园文化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随后,丁晓东向戴院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

盛春对戴院士扎实的学术基础和与时俱进的知识储备表示敬佩,他指出,戴院士及学校办学历史上众多杰出学者,是所有上理人的学习榜样。随后,盛春向戴立信院士颁发图书捐赠证书,与戴立信院士共同为“张淑平海藻化学生物制造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为了能更好地与前辈学习交流,学校举办了戴立信返校交流会,校友处、理学院负责人及理学院化学系教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校友处处长孟宝全主持。

孟宝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戴立信院士在沪江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学术成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表示,戴立信院士虽已95岁高龄却仍活跃在化学界,这份锲而不舍的学习、钻研精神值得广大教师学习。理学院院长魏国亮向戴立信院士介绍了理学院近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化学学科发展情况。与会教师代表与戴立信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言语间透出了对戴立信院士的崇敬和对其学术成就的钦佩。

戴立信院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虽然在沪江大学就读时间不长,但对学校的感情无比深厚。他一直关注着学校事业建设发展,看到学校优秀教师队伍逐渐趋年轻化表示非常自豪与欣慰,相信学校未来发展必将更加蓬勃与辉煌。

交流会前,戴立信院士参观了516号校门及沪江国际文化园等。


校领导亲切会见戴立信院士


戴立信院士与盛春副书记为“张淑平海藻化学生物制造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交流会现场


戴立信院士在校门前追忆求学时光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