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

2019-04-22336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4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举行专题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应邀作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辅导报告。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帆主持。

报告中,彭宗祥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来源讲起,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彭宗祥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发展阶段及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为什么要”“怎样做”,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8个方面。报告最后指出,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着力破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不良现象,不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老同志们听后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也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以此为契机开展“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做表率”主题活动。离退休党委希望老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添正能量。


报告会现场


供稿:离退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