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人民网:上海理工大学首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统科学专场)举行

2019-04-211556编辑:董真摄影:

4月20日上午,作为庆祝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上海理工大学首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统科学专场)开幕式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行。

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汪小帆,教育部长江学者李登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汪秉宏、上海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于英川以及来自荷兰、意大利、新加坡等60余名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主持了开幕式。

现场,李永智介绍了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的情况,“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致力于构建一个引智、引才、选才、育人的生态圈,建立一个一流学科、高峰高原学科相互协助的生态圈,建立一个高校合作培育人才的生态圈,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引进与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上海人才工作品牌和名片。

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表示他感谢国内外的专家所作的精彩学术报告,同时也希望来参会的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对上海理工大学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欢迎大家来到上理工工作和发展。 丁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近几年来的建设情况,特别是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的未来光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3大国际实验室和系统管理1个特色平台,努力建设光学工程、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5大一流学科。

据了解,上理工计划今年招揽英才120名。对于本土成长的青年学者,上海理工大学推出了“乘风计划”,与常规的访学计划不同,它最大的特点是学科精准派送,不但要求青年教师的目标高校必须位列世界前100名,而且研修方向还要与学科发展需求相契合,此外还要由上理工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综合评价小组进行审核遴选。

“提到境外访学,不是说只要有境外的课题就能够申请通过的,要避免出现有的教师为了刷海外履历而出现‘学校钱花了却没啥成效’的情况。因此我们要求青年教师的访学计划申请必须与学校发展脉搏息息相通,能够为上理工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多的人力和智力支持。”人事处处长姚俭介绍道。“对于人才,我们以开放的姿态去拥抱。”丁校长告诉记者,“对于引进的青年人才,学校也帮助他们共同成长。”



来源:人民网  记者:陈晨

原文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2019/0421/c176739-32864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