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谈科研、话创新,献言献计高水平

学校举办校长与学生下午茶活动

2019-04-204475编辑:董真摄影:杨欣悦、黄睿涵

为进一步促进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成长平台,营造“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4月18日下午,由学生校长助理策划、组织的校长与学生下午茶活动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谈创新、话科研,献言献计高水平”。校长丁晓东,党委(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共话创新创业教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学生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展示出了上理学子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中的蓬勃朝气,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各职能部门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分析。

丁晓东作总结讲话,他对校领导与学生下午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功能,建立常态化的机制,促进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舞台。他指出,这是一个学习的平台、锻炼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反映问题与建议的平台。他一一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期待,对课程多样化改革、学生赛事平台建设、竞赛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广大同学要发挥主人翁意识,珍惜所处的美好时代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科学思维、工程能力、身心健康的上理学子。


校长丁晓东讲话


“校长下午茶”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校领导与参会学生合影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