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媒体座谈会

2019-04-19316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1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媒体座谈会在图文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网、解放日报、文汇报等22家中央及地方媒体的记者出席座谈会。校长丁晓东,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

刘道平代表学校向各位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18年在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下,上海理工大学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海市教育功臣系列宣传、长三角一体化专题宣传、新时代中国说、迎新毕业季等外宣专题,唱响了上理最强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媒体的交流互动,共同弘扬好上理精神,讲好上理故事。

会上集中展示了我校部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医食学院管骁教授介绍了提升燕麦加工质量和食用功效方面的关键技术及成果;光电学院常敏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水质在线检测技术研发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及成果;环建学院徐苏云副教授对餐厨垃圾两相强化厌氧发酵技术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机械学院研二学生李涵展示了5G无人机VR全景实时直播系统;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姚俭介绍了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典型做法及显著成效;教务处处长朱坚民详谈了学校如何通过实施四课程一体系培养一流工程人才;学生工作部(处)长牛翔宇对新时代 · 中国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记者和师生就科研创新、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丁晓东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媒体朋友们对学校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上理人的关键词是奋斗,全体上理人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点亮了过去,取得很多可喜的成绩,收获了上理人的第一个“丰收节”。2019年的关键词是追梦,全体上理人正满怀豪情继续高水平大学的追梦之旅、奋进之旅。随后,他就学校近期与上海交大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和附属医院等在推进医工交叉,服务健康中国所做的努力。同时就学校与商飞集团等进行联合攻关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需求是创新之母,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科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民生等的结合,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贡献上理力量。


校长丁晓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展示我校部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媒体记者听取成果汇报


座谈会现场


记者体验我校5G无人机VR全景实时直播系统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