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一行来校调研医工交叉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9-04-19243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18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规划处处长劳晓芸,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冯晖,市教委规划处副处长黄海洋、何斌,市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所长冯修猛,市教委规划处主任科员秦晋一,干部闫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会见来宾,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丁晓东、刘平分别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特别是我校在促进医工交叉,加强学科建设方面的举措和进展。推动医工交叉是上理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医工合作前景广阔,形势喜人。近期,学校已与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达成了全面合作意向,医校之间的对接沟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学校已经承接了医院提出的众多技术需求项目,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取得了突破,医校联合培养医工交叉研究生工作也在加紧推进中。

丁晓东还重点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指标体系的编制思路和想法,他指出,学校根据国家和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新精神,精准对接上海高校分类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市教委、市财政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投入管理的具体要求,制定了较为符合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律的绩效指标体系,有望较为科学地持续监测高水平大学投入、产出及产生效益和影响力的全过程,有助于更好地组织和规范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将据此“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向着“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目标不懈努力。

轩福贞对我校促进医工交叉的发展思路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上理工要通过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发展上水平,就要充分彰显学科特色,形成错位竞争优势。医工交叉使学校和医院均找到了合作双赢的关键点,医院对工程科技有着巨大需求,而上理工的学科可以直接面向临床解决技术问题,学校要进一步聚焦医工交叉这一主题,产出高水平科技和人才培养成果,为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对我校制定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指标体系给予了肯定,希望学校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积极先行先试,将好的做法向兄弟高校进行交流分享,加强建设成效的宣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供上海地方高水平建设高校借鉴学习。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调研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