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本科生联合实习基地开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之路

——管理学院与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04-191216编辑:摄影: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局面,4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与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公司综合交通规划设计院、华交科(上海)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学院506会议室共同签署了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办了“本科生联合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思路等基本情况,以及交通工程专业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依托“实习基地”安排学生、教师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丰富教师的实践教学经历,此外通过结合课程、结合项目、结合科研、共建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横跨“产学研”的创新生态系统。

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公司综合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唐楹、华交科(上海)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海珍分别致辞。他们对公司“千年设计”的历史沿革、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借助管理学院的学科、师资等优势资源,建立职工培训和学历提升的合作机制,从实习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并邀请师生共同开展各项党建联建活动。

随后,双方签署了本科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本科生联合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华交科(上海)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海珍为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现阶段城市交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讲座。交通工程系主任韩印主持了后续的学术交流讨论活动并总结发言。交通系统工程系全体教师和相关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参加活动。


双方签署本科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


“本科生联合实习基地”揭牌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