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聚焦5G时代举行两级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2019-04-19194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为深入了解5G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4月19日,学校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大礼堂举行,会上邀请了华为培训中心高级讲师何飞鹏做“5G已来,移动改变生活”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会议。

何飞鹏从“5G是什么”“5G能做什么”“5G产业现状和进展”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5G具有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将在云化VR/AR、自动驾驶、智能智造、远程医疗、联网无人机等创新应用场景中广泛使用。目前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都在争相发展5G技术,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与会人员还围绕智慧校园、人才培养、5G电波信号安全性等方面问题与何飞鹏进行了交流。

报告深入介绍了5G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广泛影响,也给我们带来许多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启发和思考。5G将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让我们积极拥抱5G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的新机遇。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华为培训中心高级讲师何飞鹏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