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党委中心组举行“审计视角下的大学治理”专题报告会

2019-04-191839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常委会(扩大)学习会,听取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所作的“审计视角下的大学治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党委常委、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方涛的辅导报告围绕审计视角下的大学治理,以问答的形式,结合大量审计工作案例,就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监督是大学治理的重要内容、内部审计的三道防线作用、高校内部审计的六个着力点、审计工作责任界定等进行了深入阐释。与会人员还围绕审计发现问题的问责依据,科研项目重复申报如何审计,党政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如何进行责任界定等问题与方涛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晓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方涛同志的报告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了大学治理面临的新背景、新形势,对学校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关于审计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扎实做好新时期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牢牢抓住预算管理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高水平的审计工作助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


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长丁晓东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