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创先锋”评选的通知

2019-04-182554编辑:摄影: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弘扬上海理工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创氛围,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科研和创新实践领域发扬勇于攀登、注重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现举办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创先锋”评选。

一、评选主题

决战学术之巅,激发创新活力

二、评选目的

为了更好得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选树研究生先进典型,本次“科创先锋”选拔赛将评选出“学术科研先锋”和“创新实践先锋”,全面展示上理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三、评选要求

(一)评选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评选形式:个人申报 学院推荐 学校审核

(三)参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品行端正,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或通报批评,且各科成绩合格。

3.所有相关学术论文或专利需在当前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阶段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的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且第一通讯单位为上海理工大学;所有相关学术竞赛或其他创新项目成果必须是在当前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阶段参与的。

4.“学术科研先锋”分为自然科学组和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类专业和社会科学类专业分类见附件1)。报名“学术科研先锋”自然科学组的选手,需有一篇SCI、SCIE、EI核心版收录;报名“学术科研先锋”社会科学组的选手,需至少有一篇CSSCI(南大核心期刊)或北大核心期刊收录。

报名“创新实践先锋”的选手,需至少具有一项市级二等以上(第一排名)相关竞赛获奖或发明专利(排名前二)授权;

5.参赛选手只能选择“学术科研先锋”自然科学组、“学术科研先锋”社会科学组、“创新实践先锋”组其中一组报名。

四、评选安排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2019419日——2019426

2.报名方式:

请报名同学将所有报名材料提交学院审核,由学院遴选确定候选人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候选人推荐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学院人数的1%(特别优秀的需学院提供情况说明)

报名材料说明如下:

1)报名表:下载附件并按要求认真填写。

2)佐证材料:需提供报名表中论文及录用电子扫描件、专利证书电子扫描件、学术专著封面电子扫描件、创新创业证明、竞赛证书电子扫描件等。

(二)评选程序

1.报名阶段结束后由各学院推选初评候选人,于426日前将初评选手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103

2. 初评:由来自各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评选打分。

3.展示选手公示: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网和上理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微博等处进行公示。

4.展示:参加展示环节选手进行PPT展示汇报,由现场评委打分,最终得分及排名将由材料评分+现场表现评分组成。

  

五、奖项设置

学术科研先锋:

自然科学组: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 6

社会科学组: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 4

创新实践先锋: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 4

  

六、相关说明

1.对于抄袭、虚报、谎报成果的同学,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2.存在争议作品由主办方提交至评审委员会进行仲裁。

3.所有参赛选手凭本人学生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比赛。

  

附件1:社会科学类专业和自然科学类专业分类.docx

附件2:“创新实践先锋”报名表.doc

附件3:“学术科研先锋”报名表.doc

联系人:孔老师

联系电话:55275438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