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

2019-04-18155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16日上午,我校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签约活动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副司长、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挂职)高国彪,以及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局、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等监管机构一行9人,我校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校友工作联络处、继续教育学院、医食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刘平主持。
       丁晓东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文脉渊源,以及在医疗器械领域从专科到本科、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历程。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学校凝练学科特色,建设5大一流学科,目标是把学校建设成特色显著的一流大学。丁校长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医工结合领域的总体构想,以及近期与新华、九院、长征等各大医院精准对接,推进医工交叉协同创新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服务大健康产业,聚焦医学实际需求,是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发展的重要出口。此次与海南省药监局正式合作,将会在医疗领域的科技应用、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学校发展。
       贾宁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关注现实需求,注重创新,发展潜力巨大。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产学研上特色突出、成果显著,对海南省的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等高新技术产业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介绍了海南省大力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战略背景。他表示,双方在医疗器械产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及超级医院建设、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等领域合作将大有可为。高国彪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医工结合的战略构想,并希望依托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监管机构的组织、协调和推动作用,大力推进学校和地方行业单位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丁晓东与贾宁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建立互访机制、开展课题研究、建立信息共享、搭建服务平台、开拓专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校长丁晓东讲话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讲话


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