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启动本科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开启生源基地建设序幕 奏响招生宣传奋进强音

2019-04-191724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招生宣传方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上海理工大学,学校启动本科生源基地建设工作。近日,我校派出首批招生宣传人员前往德州第二中学、海门中学、启东中学、启东汇龙中学、如东高级中学等知名中学做本科招生宣讲,与高中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根据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我校将加强与优质生源高中的合作交流,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推进并完善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学校将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招生咨询等方面为生源基地中学提供支持和帮助,适时组织专家教授前往生源基地开展学术报告、高考咨询等。生源基地中学将加大对我校的宣传力度,推选、引导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并为我校在其校内开展的各类活动提供便利与支持。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提高培养人才质量至关重要。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作为招生宣传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学校吸引优质生源、引导中学向学校输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强调在招生宣传中要 “校院配合,全员参与”,学校也推出《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二级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学校和二级学院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学校将积极开展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在各省份遴选优质中学,在2019年完成首批约百所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工作,助力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再上新高。


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现场


供稿: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