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学校两个中德合作专业通过“欧洲工程师证书”申请

2019-04-161205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德国合作伙伴汉堡应用技术大学(HAW Hamburg)传来喜讯,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的电气工程技术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德合作)两个专业向“欧洲工程教育认证网络协会”(ENAEE)递交的“欧洲工程师证书”(EUR-ACE)申请,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获批,这标志着我校这两个专业的合格本科专业毕业生,可以获得“欧洲工程师”资质,对我校国际化工程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截至2018年初,ENAEE已授权15家机构授予“EUR-ACE”标签,该标签已授予包括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葡萄牙、土耳其、芬兰等欧洲内外35个国家的约2600个工程学位课程;获得该资质的学生具有在相关国家从事专业有关的工程师工作的资质。



中德合作专业“欧洲工程师证书”申请获批


供稿: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