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2019-04-161587编辑:董真摄影: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党务部门、群团组织及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丁晓东主持。

会上,盛春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刘道平和孙跃东分别讲话,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职能协同,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对落实党委“三大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度清单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丁晓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加强党对事业的领导与党的自身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党务工作者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抓好党建是硬任务,也是最大的政绩。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做好党务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政治引领,确保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走在正确的政治道路上;要做好政治支撑,全力支持广大党员与群众共同做好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做好政治保障,用发展的成就振奋人,用发展的平台成就人,同时也要处理好安全与稳定的关系,确保事业蹄疾步稳地发展。二要头脑清醒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共享“丰收”的成果与喜悦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找准问题,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对于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稳定责任;要善于创新,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三要始终保持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党的自身建设工作。要立足于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忠诚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共同助力教育事业发展;要结合上级组织要求与学校实际,切实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的“三大清单”要求,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他还通报了近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展情况,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在“聚光灯”下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经得起历史、社会和广大师生的检验。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