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16572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进一步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战略,推进高校与企业协同发展。4月11日下午,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大礼堂二楼会议厅举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党委委员、副总裁孙曦东,我校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刘平,副校长张华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丁晓东主持。

丁晓东首先致辞。他对联和投资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2018年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进展以及在医工交叉领域的总体构想。他指出,过去一年上理人以奋斗者的姿态担负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任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强调,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政府重要功能性平台,肩负着科技投资和科创转化的重大责任,深切期待通过与联和投资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深度参与上海市战略布局与国家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的攻关,在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建设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能级。

秦健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签约是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公司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八个产业集群布局战略投资,目前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急需建设各类平台汇聚优秀人才,助推事业发展。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建设的战略布局振奋人心,希望借助学校学科优势,建立有效对接机制,助推双方合作产业化能级提升。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孙曦东与刘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高度,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校长丁晓东致辞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讲话


双方签署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