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探访红色金寨 传承先烈精神

学校党务干部赴安徽金寨党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04-151252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4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带队,学校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37人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一块红色热土,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之称。这里是红四方面军、红25军的主要发源地,先后组建过11支主力红军队伍,革命战争年代,10万金寨儿女投身革命。战火中走出了206位省军级以上高级将领,其中开国将军59位。丰厚的红色历史,“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为我校党务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影视教学三部分。课堂教学环节,在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著名党史专家阎荣安为学员作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阎荣安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概况、金寨县的来历,讲授了鄂豫皖根据地创建时期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曲折的创建过程和令人敬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和红军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报告史料翔实,案例生动,富有感染力,既尊重历史,深入挖掘金寨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底蕴,又立足当前,大力宣扬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还着眼长远,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学员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和现场老师的生动讲解,了解了金寨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彪炳史册的功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在影视教学环节,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铁流千里》,了解到著名的“中原突围”战役背后的历史细节和真实故事。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传承“坚贞忠诚、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课堂教学现场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党务干部培训班赴金寨县开展党性教育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