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及竞赛规程的通知

2019-04-123176编辑:摄影:

学校各学院、部门:

2019年学校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及竞赛规程”于2019411日提交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实施,方案如下:

一、体育文化节

(一)学生体育文化节

1.时间:20194-12

2.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

3.活动内容:

比赛项目: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旱地冰球、趣味运动会、智力运动会、舞蹈啦啦操、力量举、徒步定向挑战赛、冬季长跑等29项赛事。

4.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工体育文化节

1.时间:20194-12

2.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

3.活动内容及安排:校工会具体负责,体育教学部协助。

(三)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定于12月份举办2019体育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并举行年度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仪式。

二、田径运动会的时间和地点

定于2019514日星期二举行为期一天的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如遇天气等不可逆原因顺延一周改为521日)。

开幕式于514日上午8:30开始,举行地点在军工路516号校区田径场。各学院参加开幕式的队伍于上午8:15前到达军工路校区田径场东侧集中,入场秩序靠前的队伍在田径场近教学大楼的跑道上集中。

运动会闭幕式在当天田径运动会结束后(约16:00时)举行。

.运动会期间的活动内容

1.开幕式形式与内容(体育教学部负责)

开幕式首先举行入场式,由各学院组成64人的入场式队伍入场(含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小学的入场式队伍),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学院组成的入场式队伍入场。开幕式结束进行体育竞赛。

2.体育竞赛(体育教学部负责)

田径场进行规定项目的田径比赛,竞赛规程(另附)。各学院学生组队参加各竞赛项目并计算团体总分,个人奖励前八名。专科学校学生组队参加并计算团体总分,计算办法与学院相同。学生单项竞赛的前八名给予奖金奖励,个人前三名并颁发证书。

体育班运动员代表管理学院参加各项竞赛,取得名次计入学院团体总分。个人名次不占学生奖励名次。

师生共同参与项目50米迎面接力,必须有两名女教师,两名男教师参与。

3.舞蹈啦啦操比赛(体育教学部、团委)

由团委负责打分并将评比结果纳入精神文明奖评比总分内。(由体育部于运动会召开前组织进行“体育文化节舞蹈啦啦操比赛”。)

4.各学院观众的组织与管理(学生处、各学院负责)

在运动会闭幕式前统计各学院参加闭幕式的人数(每个学院组织80,中德、中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50人),其他时间不再统计啦啦队人数。

5.教工运动会方案由工会拟定并负责实施。

6.广播宣传(宣传部负责)

运动会前期广泛开展宣传,运动会期间以学院为单位投广播稿,各学院投稿数限为3篇。广播台负责开幕式和运动会期间的广播工作。“精神文明奖”评比数据由宣传部负责汇总并统计结果。

7.运动会闭幕式形式与内容(体育教学部负责)

闭幕式在田径运动会结束后举行,由各学院组成80人(中德、中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50人)的队伍,按开幕式位置就位,要求各学院领导到场。形式为团体奖、精神文明奖颁奖仪式。

.运动会团体奖项的设置

1.体育竞赛奖:

男子团体总分奖励前五名。女子团体总分奖励前五名。(前三名颁发奖杯)

2.设:精神文明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积极参与奖(若干个)

评定条件:根据体育竞赛参加的人数比例、入场式的质量、观众队伍的组织情况(人数、精神状态)、文艺表演的质量、各学院广播稿的投稿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定(宣传部负责统计汇总)。

精神文明奖评分的比例分配

参赛率

入场式

舞蹈啦啦操比赛

广播稿质量

30%

30%

30%

10%

合计:100%

3.最佳运动员奖

评定条件:根据体育竞赛成绩(打破学校纪录)进行评定。

.组织领导

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领导下,成立“体育文化节”组委会。设体育竞赛组、文娱表演组、广播宣传组、精神文明奖评选组。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411



附件1:竞赛规程.pdf

附件2:田径运动会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