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青春上海:“小猪佩奇”成礼物?为给研究生独特的毕业纪念,上理工各学院真拼!

2019-04-11650编辑:董真摄影:


生活不止眼前的分别,还有远方的梦想。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梦想开始的起点。继近两年流行起各所大学給本科毕业生送出毕业礼物之后,上海理工大学今年将送礼对象延伸到了研究生。除了一枚毕业戒指作为标配外,各学院还有专门的心动礼物送出。其中,一学院以一只“小猪佩奇”这般幽默诙谐的方式预示毕业生成为“新社会人”。本周五,上海理工大学就将迎来该校研究生毕业典礼,目前,礼物已经准备就绪,正迫不及待去敲门。



今年,上理工研究生工作部为每名毕业生都准备了一枚精巧的毕业戒指,将“你”锁在指尖。银色流畅的戒身大气简洁,体现上理学子对研途时光的潇洒挥别,戒指外刻校名和校徽,内刻姓名与学号,它将专属于每一位学子。一枚毕业戒指,囊括了这三年来毕业生在上海理工大学的美好经历,纪念独一无二的时光,镶刻下永不磨灭的记忆。



除此之外,各个学院还开始了一轮心意比拼。比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推出的是“毕业纪念USB卡片”,将能动学院专业课程学习中涉及的核心公式、原理、现象作为设计元素,排列组合出各种富有德育内涵的几何图形,传达能动学子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精神面貌。在USB卡片中,还有来自学院导师们的深情寄语,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研究生传递筑梦笃行的上理精神与追求卓越的能动力量。



在毕业纪念卡套正面则印有“永做追梦人”与“USST”字样,勉励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卡套背面是一只“小猪佩奇”,让人忍俊不禁。这不是在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预示毕业生迎来“新社会人”的身份吗?千言万语,只想勉励毕业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准备了纪念水晶印章。上理校徽、校训等图案与字样、毕业生姓名等也一个不少。其中附上的导师寄语明信片,更是激励着同学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对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学子而言,收到的将是印有学院LOGO和学生本人姓名的签字笔。其寓意也是万分美好,愿毕业生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书写美好华章。



今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送出毕业纪念日历相框,日历相框由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业团队担纲设计打样和生产所有环节,并包含月历、明信片与收纳盒的功能,希望能给毕业生一份最实用的纪念。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送出的是印有学院logo的杯子,杯子的谐音是“一辈子”,意味着学院一直挂念着自己学院毕业的莘莘学子,格外地珍惜和材料学子的这份缘分。



机械工程学院准备的是校名帆布包和纪念卡套,因为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都在诉说一段特别的故事。教学楼、毛泽东雕像、音乐堂、红塔、湛恩纪念图书馆、上海理工大学516号校门等多处标志性的建筑都成为入选元素。



环境与建筑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分别送出记忆相框、卡片U盘、创意日历相框等。毕业快乐——管理学院和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则分别以“尚理故事会”和“四季如意”系列活动这两场纪念活动收官,赚足泪点。

收好行囊,勇敢踏步。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记者:刘昕璐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04/11/15549550161260933649.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