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送岗位 送服务 为学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2019-04-042087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3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体育活动中心举办。520家用人单位携2700余个岗位、12000余人次需求前来招聘。招聘会信息通过“上海发布”与其他兄弟院校共享,吸引了来自我校及外校7000余大学生前来应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现场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询问人才需求情况。

为提升就业质量与服务水平,本次招聘会从企业筛选和职业生涯咨询等方面都力求精准。在企业选择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628家企业中,根据我校毕业生专业特色,精心筛选了520家企业,制造行业单位依然是主力军,占38.1%,信息技术服务业占17.04%,建筑业占11.37%,其余有教育、交通仓储业、金融业、社会服务业等十余个行业。

此外,我校锦绣生涯工作室全体成员到现场为学生提供个体咨询服务,从简历制作到面试技巧,从职业决策到职业发展,耐心细致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受到了校内外学生的大力点赞。为了更精确的了解学生需求,工作室还做了前期调查,围绕学生关心的就业权益法律维护、人才落户政策问题,特别邀请了杨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4名工作人员和杨浦就业促进中心(人才中心)的首席职业咨询专家,为学生提供最权威、精准的咨询服务。连续4个小时的现场咨询,共计为400余学生提供了职业生涯咨询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与招聘单位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询问学生就业需求


锦绣生涯工作室老师提供个体咨询服务


咨询专家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招聘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