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 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材料学院、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南丰镇党建联建工作启动仪式

2019-04-043006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3日,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张家港南丰镇三家单位的“红色引航校地合作”党建联盟签约暨校园引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新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刘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颖,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磊,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教务处副处长郝润科,学生处副处长谢锡浩以及张家港市人社局领导、南丰镇领导,永钢、金陵企业领导,媒体代表,材料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冯慧春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新华分别讲话。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并取得实效。此次张家港-上海理工大学党建联盟签订,既是校地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高校与地方政府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深化党建共建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各联盟单位以此为契机,以党建联建为引领,以人才链激发创新链,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最终定能发挥出党建联盟在产、学、研方面的红色引擎作用,结出累累硕果。


孙跃东副书记讲话


胡新华在讲话中指出,三家单位成立党建联盟,坚持共赢互惠、优势互补、信息互通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科技、人才优势紧密结合,促进校地双方人力智力合作,开辟校地合作的新亮点、新模式。“红色引航校地合作”党建联盟签约,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深度牵手联建,一定能碰出发展火花,实现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胡新华副市长讲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生娟,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磊,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刘俭等分别进行学院情况介绍、镇情推介及党建联盟情况介绍、张家港市创新创业环境推介,现场还进行了“红色引航—校地党建联盟”及 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签约仪式、“红色引航校地合作”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红色引航校地合作”党建联盟揭牌


校企合作签约


党建联盟单位还组织了首次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瞻仰毛主席塑像。下午1:30,由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组织的30家企业参加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的面向上海市高校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启动引才计划。

启动仪式前,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张家港南丰镇三家单位举行党建联盟首次联席会议,会上就联盟筹备情况、党建联盟的组织架构以及年度工作安排、三方需求、校企合作等细节进行沟通和讨论,为党建联建工作落细、落实打下基础。


联席会议


“红色引航校地合作”党建联盟以“党建互学、人才互通、项目互联”为主要内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促进党建联建党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推动各单位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开创跨单位的横向党建工作联盟新格局。

                               

合影留念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