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启动大会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召开

2019-04-03202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2日上午,2019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大会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赵瑜,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上海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龙沪强,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安谋科技中国亚太区教育经理薛浩,沪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

大会伊始,副校长刘平代表我校致欢迎词。他表示,感谢大赛组委会的信任,同时对本次大赛做出了展望,也对新时代的研究生提出了期许,鼓舞研究生积极参赛,在实践中激发创新灵感。

束金龙、赵瑜、刘明亮、周祖成分别从政策导向、赛事缘起,发展规划等方面谈及自身感想。姜祁峰、周璐璐、刘一清分别针对“芯火”计划专项赛、上海赛区筹备情况、第十三届上海赛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等方面进行发言。我校2017级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刘邦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2018年大赛上的体会与收获。

Arm战略合作仪式环节,安谋科技中国亚太区教育经理薛浩、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上台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书。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为联合支持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最后,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开启启动仪式,标志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赛区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正式启动。

当日下午,“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研电赛上海赛区第一次专家工作会议在我校光电大楼104室召开,来自沪上2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参会,会上讨论了2019年研电赛上海赛区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为了对接教育部组织的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我校从2016年起,积极筹备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鼓励并支持相关学院及专家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参赛项目进行培育和指导,经过校内选拔和市赛磨练,为参赛队伍在国赛中取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其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我校在历年研电赛中获奖层次与数量稳居上海前列,“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竞赛将于今年7月在我校举办,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开拓进取,立于创新潮头,引领时代风尚。  


   嘉宾发言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