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9-04-023001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从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结会暨决赛颁奖大会获悉,我校中英国际学院大二学生邱屹林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一等奖,全国共63项一等奖。

一直以来,教务处和理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理学院都会在教务处的支持下举行全校范围内的“理科之星”数学竞赛,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优秀学生,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中英国际学院也积极组织推荐学生参与此项大赛,邱屹林同学由此脱颖而出。此外,为备战全国总决赛,理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课余时间为参赛同学答疑解惑,提供针对性的竞赛辅导。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全新舞台,也为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本届数学竞赛共有784所高校的近14万余学生参加,经过激烈的竞争和选拔,有539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供稿:理学院、教务处、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