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版艺学院王勇教授荣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2019-04-01573编辑:李卉云摄影:

“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3月30日,“教育,因你而不凡——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主题活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经评选,新一批10位(组)“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正式揭晓。我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王勇教授荣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为了助力中国乡村的振兴,作为景观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委员会首席专家的王勇教授,在过去十年平均每两周就下一次乡,足迹遍布国内200多个乡村。现场踏勘、实地测绘、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和需求是他的日常工作。他坚持“一个方案,一个村庄”,为村庄“量身定制”,设计科学、可持续的发展方案。他坚持把文化融入设计,保护历史空间以及历史空间中延绵的文脉。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在这位充满情怀的专业“乡村设计师”的激励和引导下,他的学生们追随他的脚步,也都走上了乡村设计的道路。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已连续开展11年,不仅宣传了本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物,弘扬了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市民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先进事迹,更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此次王勇教授荣获“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是版艺学院精准对接国家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积累的重要成果,也是上理人精神风貌和治学品格的最佳诠释。


王勇教授在乡村调研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