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走进附属中学

2019-04-01158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进一步打造“新时代·中国说”系列活动,推进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建设,3月29日,我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走进上理工附属中学,开讲“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上理工附属中学校长张朝晖、党支部书记邝文华,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监卢莎,校办副主任李川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现场演绎以及实况转播的方式,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学生均聆听了这次“与众不同”的思政课。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时代先锋”讲师团向中学生们讲述了作为一个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应当如何从实践出发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理学院“3C Mathematicians”讲师团则聚焦数学之美,阐明数学在时代变革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运用数学模型解决社会问题。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医创未来团队以“医疗器械”为主题,展示民族品牌创新能力从弱到强,关键技术从低端到高端,重大产品从无到有的跨越发展。

刘道平在讲话指出,举办“新时代·中国说”系列活动是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创新之措,而大学生讲师团进中学开讲“思政课”,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筹推进大中小一体化德育教育的积极探索。本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专业知识以及民族精神,同时验证了作为中学生、大学生对于德育教育的学习诉求。作为时代新人,需要在科学的魅力、技术的力量中更加明确自身使命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建立理想信念,不辜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建设者的重任。

此次活动是“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继走进上理附中附属初级中学后,再次走出校门、走进中学,进一步发挥了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此外,学校还计划举办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邀请赛,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实践探索。


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讲话


各讲师团轮番开讲


附属中学学生认真聆听


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