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2019-04-033403编辑:摄影:

 

讲座题目:Crafting and Publishing Articles in American Journals

  

讲座嘉宾:Professor Sonja K. Foss

  

讲座时间:201943星期三 15:00-17:00

  

讲座地点:外语学院 306 会议室

  

  

内容介绍:

  

Sonja K. Foss 教授将分享撰写有效、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的策略与方法,以及实现成功地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的注意事项。Foss 教授将以一个美国人文社科的圈内人——作者与编辑的双重身份,介绍研究问题设计、数据收集与处理、文章撰写、刊物选择及其文章结构与风格分析、投稿与修稿策略以及评审过程等,以帮助师生成功地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研究成果。

  

  

讲座嘉宾介绍:

  

Sonja K. Foss, 现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人文与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美国俄勒冈大学(尤金)罗曼语学士、修辞与公共演讲硕士、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博士。曾多次获得美国各大学的各类教学奖、学术组织的多种科研奖以及社会机构的各种杰出贡献奖,例如科罗拉多大学“杰出教师”(2013)、美国传播学会“Douglas W. Ehninger 杰出修辞学者”(2012)、西部传播学会的“杰出学者”(2011)等。也曾多次获得大学与社会组织的研究基金,如西北大学奖学金、俄勒冈州奖学金、可口可乐女性研究基金等。

Foss 教授长期从事修辞学理论、女性主义修辞学、修辞批评以及修辞与学术写作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各类专著、编著与教材十几部,广受读者欢迎,期中Contemporary Perspectives on RhetoricRhetorical Criticism: Exploration and PracticeDestination Dissertation等均已多次再版。在Quarterly Journal of Speech, Rhetoric Review, Communication Studies, Visual Communication QuarterlySSCI A&H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Foss 教授利用业余时间还为美国与欧洲的许多大学开展了面向教师、博士生与研究生的学术写作工作坊,指导了30多篇博士论文。她还担任了Quarterly Journal of Speech, Wester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Discourse & SocietyCommunication Monographs等国际一流期刊的编辑与审稿专家。

有关Foss 教授的详细介绍,参见其个人网站:SonjaFo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