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博采众长 助梦起航

管理学院开展“我与科学道德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8477编辑:李卉云摄影:

3月27日,管理学院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314教室开展“我与科学道德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来自管理学院、机械学院和版艺学院等学院的140多名研究生参加。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博采众长,助梦起航”,活动邀请管理学院2016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崔向林同学和2016级工业工程研究生杨斌彬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两位嘉宾均是“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活动中,崔向林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论文写作前期准备工作”、“论文写作过程中应注意问题”和“论文的投稿”等论文写作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应关注专业领域内核心期刊的研究方向,潜心研究,把握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同时强调“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应树立良好的科研志向,紧跟社会发展的前沿问题,并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明确自身的优势,提前做好未来的规划”。杨斌彬同学则从“笨鸟先飞”和“循序渐进”两个成语入手详细分享了她从2016年9月入学后就开始着手论文写作的准备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写论文一定要趁早”、“我们在找实习或者参加其他活动时要牢记自己是学生的身份,在完成学业和遵循导师的教导的前提下,再去计划其他事宜”。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收获满满。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杨瑞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解答了我平时的学习困惑,也帮助我坚定了自己的科研志向和就业志向,感觉对自己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更有把握了。”


活动现场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