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材料学院王现英教授获批“上海市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计划项目​

2019-03-262110编辑:李卉云摄影:

根据上海市科委文件(沪科〔2019〕80号)通知,材料学院王现英教授入选上海市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计划。

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是上海市科委最具影响力的人才项目,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是2019年上海市科委首次增设,主要资助对象为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学术上崭露头角的未满42周岁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王现英教授2009年从美国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回国后加入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通过校学术擂台赛破格晋升教授,2015年起组建“微纳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隶属于杨俊和教授所带领的“智能材料及器件”教委创新团队。入职以来,曾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等人才项目资助。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上海市科委、教育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项。围绕纳米半导体材料可控合成及其在光催化、气体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21.95),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2.353), 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2.08), Chemistry of Materials(影响因子9.89) , Small(影响因子9.598),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影响因子9.931),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影响因子8.097), Nanoscale(影响因子7.233)等材料领域著名期刊上已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2项,PCT专利2项。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