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市科委来校调研医工交叉建设情况

2019-03-171014编辑:董真摄影:

3月15日上午,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我校医工交叉建设情况。副校长刘平、科技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协同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大伟主持。

刘平对生物医药处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医工交叉方面已经取得的工作基础,以及学校医工交叉的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他指出,医工交叉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学校将以适应国家和上海地方医疗需求,服务上海市民大健康,拓展生命健康领域为己任,推进上海理工大学各个学科与医学的深度合作。光电学院、医食学院和材料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医工交叉的科研创新方向和典型案例。

市科委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在医工交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生物医药是上海市三大关键领域之一,学校正在推动的医工交叉非常符合上海的发展战略,希望学校能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充分协同校内外资源,开展前瞻研究和应用研究,多模式做好生物医药领域的成果转化,为上海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副校长刘平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科技处、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