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2019年春季上海理工大学干部教师大会召开

2019-03-14325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3月13日,2019年春季上海理工大学干部教师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校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吴松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尹弘同志、副市长陈群同志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同志、市教委主任陆靖同志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领导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扎实做好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事业发展水平。

校长丁晓东对广大干部教师齐心协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从“四大方面”“29项重点工作”对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部署。他强调,2019年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持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他对落实好2019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勇做“追梦”人,要有理想、有追求,致力于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二是甘于“贡献”,每个人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要积极主动地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敢于“改革”,当前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深水区”,要高举改革的大旗,敢于碰硬、敢于排雷、敢于推动;四是要善于“携手”,要强化协同发展的理念,促进育人形成合力和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全校共同发展;五是要始终保“平稳”,要把保平稳、保安全、保健康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科研与安全、发展与平稳,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吴松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风险观,强化风险意识和问题意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定期做好风险梳理、研判和应对工作,确保学校改革发展蹄疾步稳。二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事业发展的“牛鼻子”,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作。三要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发扬顽强的斗争精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后勤保障、思想政治等方面工作,构建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